Chapter.2 Love marginal

 

  一間偌大西洋木造畫室,圍繞著兩面牆壁的櫃子上擺放了許多藝術品,稍高處也掛了好幾幅畫,巨大的落地窗前有套茶桌,一杯仍氤氳冒氣的咖啡被置於桌上。

 

  室內僅餘寥寥數聲。

 

  距離幾步的地方有個人正坐在畫布前安靜地作畫。

 

  走廊傳來嗒嗒足音,俄頃出現一名來訪之人,在進入後逕自坐到窗前,為自己倒了杯咖啡,瞇起眼細細地品嚐,十分悠閒享受,完全不理會一旁的繪畫者。

 

  喝下兩口,濃郁、香氣四溢,不斷在口中漫延。

 

  「事情按照妳所想的進行喔。」

 

  那人並沒有回答。

 

  問話的人也不生氣,不疾不徐地喝著剩餘的咖啡,等最後一口吞下肚後輕輕地把杯子放回,發出了喀的聲音。

 

  「妳真的要這麼做?」

 

  直視著那人的側臉。

 

  執筆的手停頓了下。

 

  「嗯。」

 

  來人改用手掌托著臉頰,看向那人所繪畫出的內容,上面是自己被拜託關注的人,無奈地在心裡嘆氣。

 

  『這不是欲蓋彌彰嗎。』

 

  「說不定她不會按妳預想的走,不是嗎?穗乃果。」

 

  被稱作穗乃果的人嘴邊彎起一抹輕笑。

 

  「我不過是一名……小小的藝術家。」

 

  來人站起身往門邊走去,最後靠在門上。

 

  一道意味深長的淺笑浮現。

 

  「我可不這麼認為。就算妳再怎麼否認,身體還是會不自覺地靠近,下意識地作出某些行為。」

 

  穗乃果依舊掛著笑容。

 

  「是嗎。」

 

  暗自低聲從鼻腔發出笑音,來人轉過身體,準備離開。

 

  「妳別作過頭了,到最後讓自己後悔受傷。」

 

  「謝謝妳,翼。」

 

  「撒,誰知道呢?」

 

  留下這句話,翼的身影消失在門邊。

 

  勾勒完最後一道,穗乃果放下手中握著的畫筆。

 

  「嘛……也是呢……」

 

  穗乃果走到窗邊,端起已經涼掉的咖啡,看著窗外的一草一木,慢慢地喝下。

 

  「有點苦……」

 

  我的心裡,是這麼感覺的嗎……?

 

  「呵…也罷…」

 

  紅唇輕抿,眼眸深處閃爍著玩味的流光。

 

  就讓我們來玩場愛情遊戲吧,看在無聲的煙硝拉鋸戰中,誰先獲勝。

 

  親愛的──絢瀨繪里小姐。

 

 

  ──『我要妳,一點一點地落入我愛情的陷阱中。』

 

 

………………

 

 

  【她輕輕抬起我的臉,溫柔地在我耳邊低語:「來找我吧。」】

 

  繪里猛地從床上坐起,手掌按著仍強烈跳動不已的心臟。

 

  「她是在…呼喚我嗎…?」

 

  古舊的座鐘一下一下地晃動著,鐘擺不為房間主人的異樣影響,機械式的單調音節在空氣中無限循環,時間彷彿被拉長至近乎停滯的程度。

 

  拿出掛在脖頸上不離身的項鍊,祖母綠的寶石在月光下散發著異樣的柔和光芒,彷若是在回應自己。

 

  「你也這麼認為嗎……?」

 

  繪里眼眸微彎,藏不住心兒的喜悅。

 

  側躺下,輕握項鍊於手心,開心地閉上雙眼。

 

 

  ──『祝我,一夜好夢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a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