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請出示您的請帖。」在門口接待客人的管家向穿著藏青色條紋立領襯衫,外面套了件遮蓋住大半襯衫的圓領深藍棉質衣,胸前掛著銅金色項鍊,下搭黑色長褲的女子,她的橘色頭髮隨意披散著,臉上的銀色面具流淌著一股光芒,嘴角似笑非笑。管家怎麼看都覺得這身服裝不像是來參加舞會的──那分明是休閒遊賞的打扮──不過她臉上戴著面具,加之不慌不忙的神情,且身上散發著高貴的氣息,思及至此,這就不好說了。

 

  這管家還挺細心的。看來,這場遊戲愈來愈有趣了。

 

  唇角稍稍上升了些許弧度。

 

  穗乃果遞上精心設計過的請柬,眼珠不偏不倚地凝視著管家,靜靜的等待管家檢核完畢。

 

  「好了,您可以進入會場了。」管家將請柬收下,躬身向穗乃果致意。雖說這請柬沒有問題,不過管家還是覺得有點不對勁,總感到遺漏了什麼,可也不能讓她站在門口,她畢竟是客人。後面幾位遲來的來賓也不能讓他們久等。

 

  『叫人留意點吧。也許只是我多心了。』

 

  穗乃果敏銳的雙瞳當然沒漏看管家眼裡的懷疑,但這並不影響她的好心情。

 

  禮貌性地向管家點頭,穗乃果優雅地從管家身旁走過,進入富麗堂皇的舞會廳。

 

 

  ──『作為遊戲的開端,這場舞會果然是個好選擇。』

 

 

………………

 

 

  「噗嗤!」

 

  小小的笑聲從繪里她們之中傳出。

 

  是妮可。

 

  「妳爸媽救了妳呢~」

 

  「不,我覺得是妳。」

 

  繪里認真地看著妮可的雙眼,隨後兩人相繼而笑。

 

  「看來我們可以先休息一下了。」

 

  「等妳爸媽把那串又臭又長的開場白唸完之前確實能好好的放鬆。」

 

  「妳們別太得意了。下次要小心點。」

 

  「是~是~」

 

  「知道了,海未。」

 

  璀璨的青色眼瞳在黑暗中發出耀眼的光芒。

 

  不得不承認,有這麼一群好友,自己真的是十分幸福。儘管自己的所有缺點在她們的面前無所遁形,想藏都藏不住,但……正是因為如此,在人生的低潮與困頓中,總是會朝自己伸出援手,將自己從冰水深處拉回岸上,用溺人的溫度包裹著自己,她們給予的,和父母家人給予的真摯情感,是自己獨一無二、不可貨缺的寶藏。

 

  而現在,有他們在身後賜與自己前行的勇氣,自己能夠展開早已豐滿的斑斕羽翼,去追尋翱翔在未知且充滿未來的藍色天空。

 

 

  ──『真希望,能夠立刻見到妳。』

 

 

………………

 

 

  穗乃果腳步沉穩地在人群中穿梭,幸好現在燈光昏暗,人們的注意力也不在這,她才能夠快速又低調地往她和翼約定好的角落。

 

  當她越來越接近時,看見了翼一手環腰一手拿著紅酒靠在牆邊,但看不清她是張著眼放空還是在閉目養神。

 

  「妳似乎很無聊。」

 

  「還不是為了等妳這位大人物嗎?」

 

  在穗乃果站定後,翼拋出了她小小的不滿,然後抬起手把杯中物一飲而盡,接著,她伸出食指朝地面上一個黑色小箱子比去。

 

  「妳要的。」

 

  穗乃果不急著打開,她很清楚翼的辦事能力。

 

  「謝啦~」燦笑道,「對了,杏樹和英玲奈呢?」

 

  「在別的地方待著。妳自己小心點,有問題記得找我們。」

 

  「嗯。」

 

  穗乃果彎腰將手提箱拿在手中捧著,按住中間的鈕打開,裡面放的是一臺外型精緻、白底加上金色花紋的相機。

 

  指尖輕輕撫過,觸感微涼,紋路清晰。

 

  好久不見,老朋友。一起去……找她吧。

 

  純白照相機在微光中散發著雪色光暈。

 

  『唉……』

 

  翼看著笑容異常溫柔,轉身離去的穗乃果,內心發出了一聲嘆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a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