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去迴廊那休息一下喔。」

 

  既然在開始前有段時間,繪里想趁著這個空檔獨處一下。

 

  「妳去吧,快開始會差人去叫妳。」希揮著手笑瞇瞇地朝她道。

 

  其他人也沒意見,誰不知道繪里內心裡那點小九九,素來有紳士風度的她們才不會戳破呢,因此,一個個都賊笑著目送繪里出去。

 

  繪里從會場側邊出來後,向著半圓陽臺的左方走去,沿途的牆上掛著各式圖畫,花瓶擺設也是許多,有些許賓客在此聊天或觀賞,由於迴廊夠寬,繪里可以輕鬆悠閒地漫步走向底處一扇窗前而不至於和那些人太靠近。

 

  伸手將窗戶打開,深深地吸了一口氣,清新的風伴隨著水氣迎面而來,讓自己清醒了不少,心情也變得更加雀躍。

 

  順平裙襬,優雅地往窗沿坐下。

 

  取下戴在臉上的白底金邊且綴飾著藍色羽毛和絲帶的面具,輕捧在手心中。

 

  真是美麗呢~

 

  繪里看著窗外的景色有感而發。外頭是仿造威尼斯水城的建築群,而正前方就是條河,不遠處有座石造橋墩,岸邊繫著艘貢多拉。雖然望眼而去沒看見任何人在街道上走動或者是乘坐貢多拉漂蕩在水上,不過離這幾百公尺的教堂鐘聲卻清晰可聞,也能隱約聽見人們的活動聲散布在四周。

 

  這片異鄉景致為何會在這裡出現都得歸功於繪里的爺爺,為了一解奶奶對家鄉俄羅斯的思念,他花了畢生極大的心血打造了一座佔地極廣的渡假村──其面積幾乎可以媲美一座小城──裡面分成好幾個區域,其中一些保留為私人別墅,剩下的則對外開放。這裡的建築設施儘管不能完全複製原地,但大限度上還是挺完整的。

 

  繪里目前的所在地是威尼斯水城區的舞會廳,平時這邊會不定期舉行活動或展覽,而今天繪里的父母開辦化裝舞會,因此被包了下來。

 

  繪里閉起雙眼,靜靜地享受外頭的寧靜。從她出生以來,每年一定都會來這裡一次,尤其是暑假的時候,因為奶奶不喜歡太過炎熱的地方,所以這座渡假村基本上是十分涼爽的。

 

  想起兒時的點點滴滴,那美好的時光猶如芬香般縈繞在周圍,心情和思緒則像躺在一團棉花上,柔軟舒適。

 

  這一刻,身心快意地搭上清風和悠閒的旋律在自由的藍天中遨遊。

 

 

  ──『想與妳分享我所摯愛的一切。』

 

 

………………

 

 

  從窗外徐徐而進的風,那風吹動了她的金色長髮,在空中飄揚共舞;照射進的明亮陽光將她那身暗紅禮服襯托的更加嬌豔,好似兀自盛開的玫瑰,而後背與腿上的黑色蕾絲給人無限遐想的空間;兩旁飄起的白紗窗簾讓她增添了層朦朧感,若影若現。

 

  穗乃果拿著相機不禁看呆了,嘴角微張。

 

  閉起眼睛的繪里簡直就像個天使,治癒人心。

 

  一會兒後,繪里的眼皮輕顫,似乎是要張開眼了。

 

  穗乃果一個機靈迅速的回過神來,趁繪里仍未看向這邊時趕緊按下快門,拍下她想要的照片,然後倉皇地轉身離去。

 

  她快步來到無人的角落,手撐著牆並且低下頭,臉上盡是不可置信。

 

  我、我在幹嘛!居然就在那邊看呆了……我怎麼可以……就這樣輸了呢……看來我得更加小心。

 

  穗乃果緩緩地起身,把背貼著牆,拿起剛才用拍立得洗出的照片仔細端詳。

 

  她唇角浮現出一抹輕笑,瀏海遮住了她的雙眼讓人看不清。

 

  四下瀰漫著一股濃濃的寂靜感。

 

 

  ──『我一定,會贏的。』

 

 

………………

 

 

  繪里輕輕地睜開雙眼,微微地伸個懶腰。

 

  差不多該回去了。

 

  把頭轉向迴廊那,果不其然地看見不少賓客正在陸陸續續地往回走。

 

  人群中有一名侍從朝她走來。

 

  「大小姐,希小姐請您回去。」

 

  「嗯,我知道了」

 

  最後看一眼窗外的藍天青河,繪里抬手戴上她的純白面具後便頭也不回地踏上迴廊。

 

 

  ──『戰鬥,要開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a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