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章  桔梗花開——幸福再度降臨

 

  颯颯聲響,微涼的秋風輕拂,摽落結在枝椏上的純白花兒,一朵一朵,漫天紛飛。

 

  秋陽灼爍,和煦地映照,裛落下的暖亮,薄如輕紗,從葉花間隙垂降於地。

 

  一綹金髮隨風飄逸舞動,細密的羽睫微顫,稍稍遮住了淡青的眼眸。

 

  一名女子佇立樹下。

 

  她微仰著頭,靜靜地凝視著似雪紛天的花。

 

  「きれい……」

 

  她伸出手,一朵花飄落掌心。

 

  不自覺地露出笑靨。

 

  「妳一個人在這做什麼呢?」

 

  身後傳來一道問語。

 

  「……不覺得很漂亮嗎?」

 

  她並沒有回頭,仍笑著看躺在手心裡的花。

 

  「是這樣沒錯…」

 

  「但是妳在這邊沒關係嗎?」另一個聲音傳來。

 

  「啊啊…沒關係喔…」

 

  「喔~真的嗎?」又是另一個不同的音調。

 

  臉上的笑容擴大。

 

  她緩緩閉上眼睛,享受著風兒的吹拂。

 

  「我啊……很久沒如此放鬆了呢……」

 

  「…的確是很久沒看見妳這模樣。」與之前都不相似的聲音道。

 

  她將眼簾張開,並蹲下身讓手中的花兒回歸塵土。

 

  「妳…看起來非常開心呢。」較為低沉的聲音對著她說。

 

  「呵呵…」她以笑聲回應。

 

  「這不是理所當然的嗎?」說著的人挑眉。

 

  她站起身,慢慢的轉向後方。

 

  「對吧,繪里。」

 

  繪里笑意吟吟地看著在她身後的小鳥、花陽、凜、海未、真姬、希,以及妮可。

 

  「嗯。」

 

  七人看著繪里的笑容,她們的心裡也如共鳴般十分雀躍。

 

  「因為,我的太陽回來了。」喜悅之情溢於言表。

 

  「繪里親,妳這樣看起來有點傻呢。」希見繪里已無和從前不同,壞心眼地想調侃她。

 

  「對啊,笨笨的。」妮可附和。

 

  「就像某人一樣。」真姬好心地補充。

 

  「對~對~」剩下的四人笑的上氣不接下氣。

 

  繪里無奈地看著她們,不過她也沒多在意。

 

  「妳們啊,就繼續在這笑,我要回去了。

 

  「真姬ちゃん妳怎麼看?身為這間醫院的繼承人,該表示點意見吧~」希笑嘻嘻地問真姬。

 

  「別閃瞎醫院的員工就行。」真姬口吻認真地說,但表情卻不是這麼一回事。

 

  「噗!哈哈哈!」此話一出,其他人又笑的互相趴在對方身上。

 

  「真姬ちゃん妳太有才了!」妮可邊笑還不忘稱讚。

 

  「我…算了。我走囉!」被她們調侃到臉色泛紅。

 

  看著越走越遠的繪里,她們仍不吝嗇給予最後一擊。

 

  「要記得收斂點喔!」×7

 

  繪里一個踉蹌。

 

  「真是的…沒一個正經…」

 

  繪里害羞地伸手遮住熱到發燙的臉。

 

 

  繪里走在潔白的醫院廊道,在轉過一個彎後直走到最底處的一間病房。

 

  緩慢地打開木製的門,這時,恰好有一道陽光直射,眼睛不習慣的繪里抬手擋住。

 

  等她能夠看清時發現一名有著美麗橘髮的女子站在敞開的窗前,風吹動那髮,使它們一絲絲地微微飛揚。

 

  繪里覺得自己被煞到了。

 

  那名女子慢慢地轉過身子。

 

  就連這樣一個簡單的動作,繪里都能感覺到心臟不受控制地怦怦跳。

 

  那女子看見繪里,臉上立刻呈現欣喜:「繪里ちゃん!」

 

  繪里隨手關上門,然後走到她面前,伸出手幫她整理稍亂的衣裳。

 

  「穗乃果,妳才醒來沒多久,身體都還沒好,怎麼可以起身呢。」語氣有些責備,但眼裡的溫柔卻遮也遮不住。

 

  「我沒事喔,繪里ちゃん。」咯咯地笑著的穗乃果回望繪里。

 

  輕嘆口氣:「真是…說不過妳呢…」

 

  穗乃果對她眨了眨眼,復又轉身看向窗外。

 

  半晌,穗乃果輕輕地開口:「吶,繪里ちゃん。

 

  繪里上前從身後環抱住穗乃果,心情很好地道:「怎麼了嗎?」

 

  「我仔細思考過後發現一件事。」

 

  「是什麼事呢?」

 

  「我發現,我一點都不喜歡妳。」

 

  穗乃果可以清楚地感覺到身後的人全身僵住了。

 

  繪里覺得自己就像從空中突然掉了下來,明明前一秒心情還非常喜悅,下一秒卻倏地落入深淵。

 

  繪里語氣微顫,音啞地開口:「我可以問…為什麼嗎…?」

 

  穗乃果側過頭,逆光讓繪里看不清她的臉。

 

  「我不喜歡妳,但是——」

 

 

 

 

 

 

 

 

 

 

 

 

 

  「我愛妳。」

 

  繪里發懵,她不太明白穗乃果的意思。

 

  「呵呵…繪里ちゃん,妳這樣好可愛喔~」

 

  穗乃果伸出手摸著繪里的臉。

 

  終於反應過來的繪里,憂傷的神情立刻染上笑容。

 

  「穗乃果,真狡猾呢。」

 

  「繪里ちゃん呆呆的樣子很可愛呦~」

 

  「是不是該給妳點懲罰呢?」

 

  「欸~為什麼~?」

 

  「那麼妳說說,妳有多愛我?」繪里眼裡滿滿的都是笑意。

 

  「我啊…」穗乃果雙手環上繪里的脖子,「有這麼愛。」

 

  傾身吻上繪里的唇。

 

  風依舊徐徐地吹動薄紗簾,而陽光仍然散發著和煦的光芒,溫暖地照亮了相互擁吻的兩人。

 

 

  佇立在庭園的桔梗,悄悄地綻放了名為幸福的紫藍之花。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a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